2011-06-10

[食記] 魔麵之旅


我和男友都算是蠻喜歡日本料理的人
雖然不會每一餐都吃, 但一個月總會有一到兩餐壽司餐
但自從日本發生幅射事件後, 始終都會有點擔心魚類食物
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, 轉吃其他日本料理
而拉麵就變成了我們的新寵兒
最近試過橫棡達摩八王子
而這天趁著連假, 我們到了尖沙咀新開的魔麵
這間名叫魔麵的拉麵店理所當然主打拉麵而每種拉麵都是以<魔>作名字的
如<鹽.魔>, <辣.魔>...等等
從名字便會知道是那款味道

而我們二人點了三樣食品
辣魔, 豚魔, 和海綿蛋一客

海綿蛋就只是普通的蛋捲和下面有一點的蟹肉而己, 沒什特別
吃起來不熱不冷, 又不像侍應所說的要趁"凍"食...
不推薦!



而辣魔和豚魔看起來像一樣, 但其實辣魔的湯底是有點辣的
還有, 他們提供額外一碟小辣醬, 如有需要可以加
(就是下圖左上角的小碟了)

而這就是我點的豚魔 - 就是豬骨湯了
碗內有最basic的栗米豚肉紫菜和.....溏心蛋! 正!
通常我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試一試湯底
((((一試就知龍與鳳!!!))))
哈哈 :P
第一口感到有點"結", 心想確是日本風味較重, I like it!
雖然食食下的確會感到有點口渴
但我也蠻喜歡這個味道的
而且麵質也不錯
有點彈牙不會overcook
平心而論我會給80分
而我覺得這間拉麵是不錯, 但又未必會encore, 可能下次與另外一班朋友才會再去吧.
但不得不提的是店內的侍應的服務態度真是不錯, 而且會在點餐時跟你說很多關於食品的資訊.

以上.

2 comments: